天下有大勇者,卒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

【叶黄】夏至未至(上)

叶黄:平安京物语小短篇

阴阳师叶x少天狐

写的比较匆忙没有捉虫orz

爆肝双更!惊喜不惊喜?激动不激动?

 

 

 

八月的平安京正值盛夏,恼人的蝉鸣声一波盖过一波,源源不断地袭向人的耳朵,屡次打断人的思考。

年轻的阴阳师摘了高帽,兀自坐在廊檐边抽着大烟。

不得不说,这是个休息的好地方。已有些年岁的苍天大树为这个小小的神社遮风挡雨——在夏天就是遮蔽阳光。星星点点的阳光穿过叶片间的缝隙,悉数落在阴阳师朴素的和服上,照得他熠熠生辉。

阴阳师不耐烦地抬头望去,被阳光刺了眼后又抬起手,眯着眼向天上看去,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哈——真热。”年轻的阴阳师抱怨道。

“找到了!”突然,从长廊的另一头传来清脆的脚步声,木屐敲打着同为木质的走廊地板,发出不规则的“哒、哒”声。

“前、前辈……您又在这里偷懒了……”另一位年轻人跑得上气不接下气,此刻正扶着阴阳师身边不远处的木柱子歇息。

“不就是抽口烟么。”阴阳师缓缓地站起身,又吐出一团浓烟。整日的云里雾里让他染上了浓重的烟嗓。

“叶修前辈,”学徒样子的年轻人在喘了会儿气后终于恢复过来,此时换上一副极严肃的表情,“山脚下的那只狐妖,寮里决定要讨伐。”

“时间?”被唤做叶修的男人好像什么都没听见似的,转过身来活动活动肩膀。

“就是今天。”

“哦。”叶修继续漫不经心地活动他的手臂,这让本已如坐针毡的年轻人更加火上眉梢。

“……叶修前辈!”年轻人终于忍无可忍,满面怒容地冲着叶修大吼道,“您真的不去吗?我相信,如果没有您参加的话,战斗会异常艰难。”

“哦。”回答依然是一个单音。

“……”年轻人被气到语无伦次,干脆闭嘴了。

“那走着?”突然,叶修又幽幽冒出一句。

年轻人喜出望外。“前辈一定会来的!我就知道!”

*

叶修所在的一座神社修建于半山腰,而这座山的山脚下,有一只作恶多端的妖狐——这是连村子里的小孩都知道的事。叶修是在这座山里长大的,所以从小他就听惯了父母讲的关于“凶恶的狐狸妖怪会吃人”的故事。

而那狐狸也的确强大,强大到数十年来负责这片区域的阴阳寮都拿它束手无策。

相传那狐狸精于剑术,武功高强。狐狸还会使剑?不知情者纷纷嘲笑消息的来源者,编故事也得有个逻辑啊,哪有狐狸会修习剑术。

但黄少天偏偏就是这样一只妖。

黄少天的强大,在于他善于利用机会。比如,在阴阳寮的大型妖怪讨伐中抢先一步将妖怪斩杀。要知道,妖怪每杀一次同类,妖力就要强上几分,更何况他抢杀的全是大型妖怪。本来各大阴阳寮还能与他势均力敌,但长此以往下去,终究还是不敌渐渐强大的妖怪。妖怪虽强,但各大阴阳寮也不至于轻言放弃,光是针对黄少天的讨伐活动也先后进行过十余次,但无一不是乘兴而来,败兴而归。每次阴阳寮为讨伐黄少天都得损兵折将,久而久之,寮里也就没人再做这亏本生意了。而这次讨伐,正是看中了全平安京排行第一的大阴阳师叶修刚好远游归来,既有时间又有精力,真是天时地利人和。阴阳寮里决定狠狠抓住这次机会,借叶修之手壮大阴阳寮的威名。

*

“就是前面了。”身着狩衣的阴阳师们前前后后共有上百人,分成几批急速前进着。叶修放眼望去,不远处是一片森林。大大小小的树木遮蔽了林间的道路,让妖怪搜寻变得更加复杂。这狐狸,莫非是想和我们玩捉迷藏?叶修不自觉地眯了眯眼。直觉告诉他,这狐狸可不是什么好对付的妖怪。

“战斗开始,全员听我指令!”清了清嗓子,叶修突然大吼道。

所有人整齐划一地停了下来,迅速地分成三个小队。

“一队左翼,二队右翼,展开地毯式搜寻,一旦有发现狐狸的踪影立即上报!三队跟我走。”一队和二队都是阴阳寮的主力成员,平时就负责妖怪讨伐等活动,其中有不少是和黄少天打过交道、吃过他苦头的。不过黄少天并不凶恶,很少置人于死地,大多数时候仅仅是把人敲晕而已。三队则比较特殊,是叶修重点培养的精英团队,虽然是一群小年轻,但却实力超群。先前负责通知叶修的小年轻此刻也跟在队伍后面,手里攥着一叠符咒。

几句话简单安排了布置,剩下就是漫长而无聊的搜寻了。叶修一行人比起一队二队人数少了许多,也就在附近随意转转,不怎么负责搜寻的工作。

越往树林深处走去,树木越茂盛的地方,阴气愈发浓重起来。叶修的学徒们已沿途清扫了几只攀附在竹树上的小妖,可大约到了林子正中,却连狐狸的影子都没见到。

“等等,你们先站在这儿别动,我去前面看看。”叶修突然停下脚步,抬手示意身后的小辈们不要上前,接着只身一人穿过一片竹林。

竹林里,赫然是一片空地。叶修回首,隔着一片竹海,从里面看不到外面,从外面也看不到里面。他现在算是真真正正的形单影只了。

“出来吧。”突然,他面对着空无一人的竹林大喊道。

“哟,这是打算单挑啊?有两下子嘛。就是不知道你能接的下我几招啊?”随着竹林一阵骚动,不知从哪里冒出的狐狸,已经提剑站在叶修的背后了。

“哦,你这狩衣不错!你是从京都来的吗?哎你看上去很有钱的样子哎,是不是在京都有个一官半职什么的?”狐狸大大方方地看着叶修转过身,剑还未提起,废话倒是问了一堆,“哦对了忘记介绍了。我叫黄少天,我很强的哦。你别看我这样,我马上三个回合内把你扳倒。但是别害怕,我是好妖怪,我不杀人类的,不像你们父母天天唠唠叨叨地瞎讲……哦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啊?”

叶修突然觉得脑子有点疼。他大概明白了,为什么曾经参加讨伐战的阴阳师不愿再次参与的原因。“我叫叶修。”没有多余的废话,叶修拔出腰上的佩刀,直直迎了上去。

“你是傻子吗,我明明最擅长近战的,你非要拿你短处比我长处是不是有病?你怎么不像其他阴阳师一样先甩道符过来呢?”话音未落,剑已相抵,空气中传来尖锐的蜂鸣声。

“你怎么废话这么多。”叶修并没有细听名叫黄少天的妖怪都说了些什么,只是一味地将心神集中在刀剑的一来一往上。

“看剑!看剑!看剑!”黄少天一边挥舞着细剑,一边聒噪地说着垃圾话。

叶修不理,侧身让过锋利的剑身,太刀自下而上挥起。

“叮!”黄少天靠着妖怪超群的反应速度,在出剑的瞬间偏离了一些方向,此刻迎上叶修的刀锋,光芒一闪,两人的剑再次相抵,谁也没有伤到谁分毫。

“哎哟看不出来啊!你这家伙还不赖嘛,剑术不错,鼓励鼓励。”兵器的相撞没有停止,黄少天单方面的嘲讽起来。

“呵,是挺不错的,比你稍微好点儿吧。”叶修浅浅一笑,将嘲讽原封不动地退还回去。

“哎哟我去!你小子很狂啊!”黄少天着实被气了一下,差点一口气噎着。

就是趁着黄少天愣神的当口,叶修飞快地从腰间抽出几张符,“嗖”的一声扔过去。符咒黏在黄少天身上,上面书写的咒文闪闪发光,片刻间引起一场爆炸。

“我去!你居然阴我!”黄少天被炸得连翻几个跟头,双手扒地稳住身形,又急匆匆地再次进攻。

“怎么,不行啊。”此时的黄少天有些着急,剑法显得有些杂乱,露出了些许破绽。叶修随意的防守着,渐渐地占据了上风。

“叶修前辈!我们来帮您。”估计是打斗的声音太大,那些学徒们纷纷穿过竹林跑过来,还未稳住身形便放出一枚符咒。

“不用。别过来。”叶修支开旁人,眼看着黄少天轻松地躲开那枚符咒,竟是连丝毫破绽都没有露出。

一个侧身翻滚,动作做到了完美。

起码比我们寮的某些同志身手好多了,叶修想,不过还是差我一截。

刀剑再次迎上,这已经是不知第几个回合了。

此时已是傍晚,夕阳将竹林染成了浓墨重彩的红色,就连太刀和光剑上都被抹上一层赤色,像是见了血一般。打斗愈加激烈,以至于一旁围观的人都怕自己的支援是在添乱。人越聚越多,渐渐的,一队二队都闻讯赶来,将本就不大的竹林围了个水泄不通。但黄少天和叶修打斗的空地,却硬是没有人敢踏出一步。

据当时的围观者说,这场战斗整整进行了两个时辰,直到夜幕降临时才真正分出胜负。

 

 

 

猜猜谁赢了?(其实很好猜的吧【。)


评论 ( 2 )
热度 ( 95 )

© 言葉_去甲基儿茶酚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