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有大勇者,卒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

【叶黄】夏至未至(中)

依旧是 阴阳师叶x少天狐

没什么考据,自己写着开心的,所以也请不要纠错

心情好的话下章开车

沉迷狐狸,不想更隔壁的人工智能了【。

 

 

 

“你就说,服不服?”此时的黄少天仰面趴在地上,额角的碎发沾着汗水,凌乱的黏在额头上。两人打斗半天,此刻都大口喘着气。叶修脚踩在人的胸口上,剑也堪堪抵住脖子,黄少天甚至不敢咽一下口水。

“啧,那是因为你用符咒了。单论剑术,我还是比你强。”黄少天虽然眼下狼狈,但嘴上依旧不饶人。

“哼,别忘了我可是阴阳师啊。”此时,叶修身后的小辈们赶紧上前,其中一人捡起叶修方才在打斗中掉落的高帽朝人递过去,叶修随手接过扣在头上。那模样,全然不像是平安京最强阴阳师,再加上他嘴角随意弯起的痞笑,说是街头混混还差不多。

“唔……”黄少天听着怎么觉得好像有点道理,“我去!别转移话题!反正我是不会认输的。”

“那行,平手呗。”叶修冲人仰仰头。

“我……拜托你能不能有点节操啊!我可不承认你这种三观不正的家伙能和我打成平手。”在平安时代,君子的剑术固然重要,武士气节却要更令人在意。尤其是像黄少天这种大妖,几乎与人类武士无差。不过黄少天也不是什么刻板的人,“平局”这个口头决定的结果他接受的倒是很顺口。

“别扯,”叶修提起剑敲了敲黄少天下巴,示意人闭嘴,“以后还敢不敢作怪了?”

“敢!”别的先不说,这一声喊得倒是异常响亮。人群外围有些人听不见对话,却独独听见了这一“敢”字,此刻正面面相觑,向前排的人打听着情况。

“啧,小东西还挺倔。”叶修俯下身,也不怕黄少天反扑过来,挑衅地拍拍人脸蛋。

“怎么着?你也不可能一直待在这里吧。”虽说妖怪是常年隐居山林,但人类村庄的消息,他多多少少还是知道一点的。

“那我要不现在把你杀了?他们都是那么说的。”叶修又一把将黄少天捞坐起来,凑过去跟人耳语,生怕让周围人听见似的。

“哎别,好汉手下留情。”一听见这句,黄少天差点一仰头躺回去。虽然说黄少天行为处事的确跳脱,但在珍惜生命方面,他和大多数阴阳师,甚至平民百姓没什么不同,毕竟大家的生命都只有一次。

“服不服了?”叶修突然提高了音量。

“……”黄少天紧咬下唇,一副视死如归的架势。

但人叶修完全不吃这一套。剑锋重指脖颈,又逼近了好几分。

“……服。”沉默良久,黄少天从嘴里憋出一个音。但又像是想到什么似的,立马闭了嘴。

但叶修哪管他想什么呢,他想要的,只这一个音就足够。“各位阴阳师们,以及阴阳师学徒们,大家替我在此证明,这死狐狸发誓了,说再也不打扰各阴阳寮的正常狩猎了,并且以后也决不会到寻常百姓人家捣乱,只安安静静地在竹林里修行,誓要做一只好妖怪了。”说到后半段,叶修也藏不住笑意,一脸嘲讽地望着地下的黄少天。

“我靠你不要擅自给我多加戏份好吗!而且跑到百姓家捣乱是什么鬼啦,我看上去像那种人吗?像吗像吗像吗?你说说我哪里像了?哪里像了?”叶修甫一收刀入鞘,黄少天的废话就和连珠炮一般对着叶修尽数发射,叶修感到像是千万只蚊子在耳边飞的烦躁。不过叶修可不是什么经不起打击的人,而且经过刚刚一番战斗,他对黄少天垃圾话的抵抗力直线飙升,此时已经能做到面不改色心不跳,掏掏耳朵掉头就走的地步了。

等等,掉头就走?!这又是什么神展开啊?叶神不杀这妖怪真的没问题吗?围观的阴阳师们此刻内心有无数槽点想要吐槽。

“叶神,这样放走他真的没事吗?”人群中突然冒出一个声音。

“就是,万一他反悔呢?”有人跟着附和。

“妖怪可是不讲信用的动物啊!”

“我去——谁和你说所有妖怪都是不讲信用的啊?你要知道,我们妖怪和你们人一样,也分很多种的,比如像我这种,就特别特别讲信用的。我这辈子还从来没干过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就是活的这么诚实。而看看你们人呢……”前一个附和的人说的话起码还有人听见,但后一位可就没那么幸运了。话音未落,就遭到黄少天来自四面八方的言语攻击,立马被淹没在垃圾话的海洋中了。

而这混乱的场景并没有对叶修产生一丝一毫的影响,他只是继续走他的路,抬起右手轻挥一下,这就算是示意他听见了。

——大阴阳师,果然气度不凡。叶修身边的学徒感叹道。

随着天色渐暗,连狩衣的颜色也无法准确分辨的时候,人已经走的稀稀拉拉了。偶尔剩下的那几个,大多是平日里习惯于打扫战场的——然而今天并没有什么战场。几个人感到有些不习惯,摇摇头也转身走了。

黄少天是个例外。

他呆呆地坐在原地,还在回味着方才交战时的一招一式。

“……好强。”不知想到了什么,他的眼中,忽地闪起亮光。在昏暗的天色中,这双眸子比墨蓝的天空还要耀眼,其中装着的,是所有大妖怪,或是人类武士都共有的特点——对强者的向往。

四周早已寂寥无人。黄少天没了倾诉的对象,便抿起嘴,跳上树干向前飞奔而去。

——找到他,然后修习剑法。

*

当叶修远远地从风声中分辨出一丝细微的脚步声时,他已走到林子的外围,没什么事儿就要打道回府了。但可惜这“事儿”偏偏要找上他。反正也没什么事,他心想,就陪这妖怪玩玩呗。

“叶修!”黄少天从叶修头顶处的树干上一跃而下,正好停在叶修面前。说是面前可能有些不恰当,用“脸贴脸”来形容可能更为准确。

意识到了这个姿势有些尴尬的黄少天立马疾退两步。

“看来某人学术不精啊,走位还有待加强。”叶修像是料到黄少天要追过来似的,此时一脸的悠哉游哉。黄少天有些怀疑,这家伙,是看准了他要追来才故意放鸽子的?

事实证明叶修真的没想这么多,只是他耳朵较灵,早早就听见跑步声而已。

“哼,我正是为此事而来的。”

“怎么,从树上跳下来这种事还要我教啊?哈哈,你不会是恐高吧?”

“……才没有呢听我说啊!我就是想,嗯,想学剑……”黄少天底气不足,有点害怕被叶修拒绝,于是到后面声音越来越小几乎听不见。

“哦?你不是说你剑术比我好的吗?”此时叶修也来了兴致,不急着回去,反而与小狐狸拌起嘴,“怎么,难道大老远跑过来就是为了嘲讽我的?”

“别废话!就一个字,教还是不教?”被话痨训斥废话多,叶修觉得这也是难得的人生经验了。

“别急啊,你看,‘教’是一个字,‘不教’是两个字,你让我回答一个字,这不就是逼迫我教你了吗?哪有你这样拜师学艺的啊?跟打劫的差不多。”

“……”黄少天竟然被叶修这一句看上去很有道理的分析气到没话说,这也是天下一大奇观了吧。

“行,不逗你玩儿了,”叶修解开腰上绑的锦囊,从里头掏出一张比普通符咒大上许多的纸片,递给黄少天,“喏。”

黄少天接过纸片也不犹豫,极潇洒的伸出右手大拇指往牙上一磕,甩出一手血书。

叶修接过纸片,仔细地上下打量了一番。“……黄少天是吧,这名儿挺好听的。”哦,感情叶修直到现在才弄清楚他的名字。黄少天在气不打一处来之余感到有些失落。

“你可想好了哦?”叶修第一次这样认真地盯着黄少天的眼睛。黄少天自觉有些脸红。

“不……不然你以为我在山上愣神这么长时间是在干嘛啊!”

“那行,跟我回去吧。”叶修伸手揉了一把黄少天的脑袋,顺便搓了搓他手感不错的耳朵。这就算是签订契约的主仆二人所进行的第一次亲昵互动了。

被揉了头一时间有些凌乱的黄少天在经历许久的愣神之后什么都没说,望着早已把他甩在身后的叶修,快步追了上去。

黄少天怎么就觉得,这好像是上了条贼船呢。

*

签订了契约后,恶鬼就正式变成了阴阳师的式神,要根据自身的特长帮助阴阳师,与其和平相处。当然,阴阳师也有一项绝对的权利,那就是可以强行毁约——当脾气暴躁的式神不听使唤时,就撕破契约书,与其切断联系。没有了与阴阳师的联系,式神堕为恶鬼,回到阴界,就再也不能来到阳界了。

当然,叶修对此是没什么好担心的,因为黄少天既不凶猛也不暴躁,偶尔还能和他拌拌嘴,美其名曰“增加生活的乐趣”。

“老叶——”黄少天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后,发现叶修这个人其实也并没有看上去的那么难相处,为了与他增进感情,黄少天甚至改变了对他的称呼,“练剑练剑练剑练剑练剑!老叶快来陪我!”黄少天忽视了阴阳寮中的礼仪,没等室内的叶修答应一声就破门而入。

随着黄少天的说话声一并传来的,还有纸拉门不堪重负的“呲啦”声。

“祖宗哎,消停点吧。”只见叶修满脸黑线地从矮书桌旁站起来,放下手上的毛笔,“怎么,衣服修好啦?”

“嗯,把下摆稍微修短一点,这样战斗的时候比较方便。”

“嗯?不错嘛。”叶修顺着榻榻米摸到人衣摆,顺手在大腿上掐一下。

“哎你干嘛……我疼!你就不能照顾一下你的宝贵的式神的情绪嘛?话说……好像整个庭院里就只有我一只式神欸?”

“是啊,专门为你留的。”也不知这话是真是假,当然黄少天更倾向于相信这只是句调侃。

“其实我很少养式神的,平时出任务都是拿太刀战斗,就像你看到的那样。”黄少天在叶修这里待了半月有余,任务也随他出过几次。不过黄少天基本就是过去打酱油的。

“很少?也就是说你养过咯?”黄少天一如他往常的风格,准确的把握住话里的关键词。放在普通阴阳师家里,式神无用,被阴阳师冷淡疏离是常有的事。但不知是不是因为叶修只养他一只式神而把他宠惯了,黄少天竟开始对一只早已与叶修断绝关系的恶鬼产生了排斥之心。

“所以说,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两人并肩坐在走廊边缘,黄少天晃荡着双腿等着叶修讲故事。可叶修撂下这句,就再也没说什么了。看上去完全没有要再爆料点什么的意思。

“好无聊啊你。”黄少天见人不打算聊天,便忽地站起身,唤出名为“冰雨”的细剑,意同与叶修大战一场。

一旁的叶修点点头,算是同意了,也回房取来了太刀。

“今天主题练防御啊,注意多用招架。”叶修随口提一句,跟着黄少天来到室外空地上。

不久,天井内传来了刀剑相撞的声音。


评论
热度 ( 117 )

© 言葉_去甲基儿茶酚胺 | Powered by LOFTER